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 出发前往 。 被埋沒在荒煙蔓草四百多年 。吳哥窟 。 :::




::: 吳哥窟 。 柬埔寨 :::





photo
photo


2011年
爸妈提议了2012新年期间不如
和位博士级对历史相当有经验的朋友
去那相当震撼的吴哥与越南行吧~

刚开始也都只是爸妈俩去的旅行
但想想这地方的确也是个非常
难得的机会可以前往
这非去不可的世界文化历史古迹

被埋没四百年
听到这句头号
怎么能抵抗的了呢?


我把去年活动内
赚的钱给舍得花在旅行上
也担了父母的飞机票费用
因为
这是我很一直都想给予的回馈和报答
就这样~
银行户口刮了好大的台风
把它们都给卷走了............


photo




觉得
目前的我.....

工作
就是
为了

旅行!!

实在是很狂妄任性的行为
25岁/ 单身/ 2012 / 未日年?
既然还能以方式任性
那就给我期限的继续
任性至不行为止吧~






photo
photo



而且我也相信
这俩个星期跨越俩个国家
柬埔寨和越南之行

所体会和看见的
一定是我这一辈子还没看见过的景象和领悟
一切都非常期待
以及值得的!

大家~
我又要狂按我的快门和秒杀我的相机记忆卡了
而我们家的麻豆kent也准备好了民族风打扮
准备融入当地生活与风景..

俩个星期的旅程结束以后的
更新和相片分享
必定也让你们能够从我的旅程中

认识和看见更多
关于吴哥,关于越南,关于柬埔寨
关于人民的他们
关于

"旅行的意义"




photo


::: 为贫穷小朋友们准备小礼物 :::


在和朋友说起前往柬埔寨旅行时
朋友们都提醒我
带些糖果或文具去
给当地的贫穷小朋友们

虽然礼物都买了
只是不懂要怎么给和怎么派才不会引起乱或争吵
我蛮害怕买的不足够而
拿不到的小朋友
会很失落和伤心


photo



因此
主要买了20包的基本铅笔书写组合
和15小盒的颜色笔
真的不多但也希望能够给予帮助和希望
但也买了没实际共用却能带了笑容的糖果去
糖果够大包的
应该够派吧~!




photo


临出发前分配完毕以后
看这那些颜色笔
想到他们会否会用呢?
然后就翻起了那书柜
找到了一本小时候,爸给我们买回来的
"卡通简单画法" 拿了复印了

把它们都给剪出来
塞在颜色笔盒和铅笔组内
希望
小朋友们收到了这些工具以后
看见这纸张能直接的上色或学习到
简单的画法

.......................................................................................


然而
日后的他们
或许几个会对画画产生兴趣?
不懂这些是否真的会产生实际用途

起码也给予了一小小帮助

:)



photo

::: World Vision 世界宣明会助养儿童计划 :::


其实一切的开始都是从在安排了
这旅行时的启发,
之前对于宣明会的了解不多
也都没有一个很强的冲动去促使自己去成为
助养人



就觉得在这旅程中
我必定会遇到很多困难的小朋友
而却也帮不上什么忙
那天在办公室听同事提起这计划
就立刻报名成为助养人了!

photo


每个月只需 RM 50
就能让一个贫穷的小孩在生活和学习
上得到了完整的改善和帮助
因为真的很需要去做与维持。

每当不时收到
远在越南的小女孩给我
寄来的画画信时
我都会很开心和觉得真的很值得


.......................................................................................


从画中
能看出她现在的生活与环境
农村,河流,小鸡和她们一家
这些小小联系也都很温馨和足够了

因此我也会寄些小文具给她
希望她能真正的用上
我相信

在我们眼中那很平凡的卡通笔记本
对于那年纪和这时候的她
会是个很值得开心和珍惜的礼物

:)





photo



我总觉得这小小的举动
不能够改变到他们的一生那么的伟大
但也能够是给予他们成长中的帮助

他们的一生
将会是他们给领导和走出来~

如果你每个月会花很多钱在于
奢侈品或花天酒地上
何不把那都会消失不见的钱
给予需要被帮助的他们呢?


真的可以
认真考虑考虑哦~!


::: 一下是连接 ::

World Vision 世界宣明会助养儿童计划

有能力的你,不妨考虑考虑哦!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