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心情感想 - 民宿故事馆


在台南住民宿的这几天,
让我感想很多,
每一位来民宿的旅人都会有一个属于他们的故事。

不同的旅人在相同的民宿内相遇
甚至和亲切的民宿老板
聊聊天,说说故事,这些的这些

其实就是民宿可爱和珍贵的地方。
酒店与民宿的分别就是多了俩个感觉
那就是温暖与爱。

...............................................................

在安排着来台湾那玩的时候,
已经希望来台南一趟,
那时未知台南的历史那么丰厚
只知道台南的老房子都很美。。

因为我是位老房子痴
因此更加的非来不可啦~!
在网路上搜寻了一下,
找到了两件很喜欢的老房子民宿,

..............................................................

那就是在台南裕民街的 「 瞳」与
靠近神农街旁的 「木 十八 」。
相信如果喜欢老房子民宿或
在台南艺术圈打滚的朋友们
都不会陌生的。。

因为这俩家老房子明宿而决定去台南,
而到了台南以后
果然都没让我失望,
因为真的让我体验了住在台湾
六十多年老房子内的感觉。

好多的窗口以及高高斜斜窄窄的楼梯。
洗沙石地板或墙壁。。
躺在地板那真的好舒服。。

................................................................

在「木 十八」是开始我一人旅行
的第一间民宿,
刚开始抱着有点战战兢兢的心情入住,
但一进到门口,
那好多怀旧物品以及木制的摆设
暖暖的灯光,亲切的老板
这些的这些

都把我之前害怕的陌生都赶走了~
每晚回到民宿窝在被单内看着书
或看看今天拍照的照片。。
开着电台播着音乐

完完全全把时间都给了自己
这几天
我真的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

我真的忘却了现实的烦恼
把所有心情感受,时间,
都给了自己,
完全的放松
完全的享受这难得的一刻。

每次离开民宿前
都会偷偷的留下几张明信片
感激和谢谢民宿老板的照顾。

................................................................

从「瞳」民宿老板娘帮忙我叫计程车
离开那个缠烂说再见的笑容
从「 木十八」也是坐计程车回台南火车站时,
因为下雨,
老板也很贴心的陪我走到计程车说再见。
这些。。。。
真的让一个旅人在旅途中难忘的地方。

民宿真的是充满了
人情味与爱的蜗居。
下次
若有机会我还想在来哦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