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12

集集线铁道脚踏车游记!


昨晚从台中前火车站
询问到今天从这里去到集集的火车时间决定搭乘早上九点三十的集集线火车~
顺利的买了一张从台中往水里的车票,
然后再买一张一日游集集的优惠票。

时间刚刚好集集线的橙黄色小火车
就在月台啦~
从台中到集集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吧~
而我最爱趁这段时间打开ipad
开始些台湾的游记了~

反而在火车可以给我有feel和专心写呢
刚好写完一篇「彩虹村游记和感谢」
就到了集集站了~!

...............................................................

看见那复古旧旧的月台和车站,
觉得和之前平溪,
十分的有点不一样呢,
虽然有点儿相似~ 呵呵

那时是中午的十一点半
走出车站被猛烈的阳光
晒到眼睛也好难张开阿~

而车站的前方有着
好几家的脚踏车出租店
我就看中一辆有阳棚的双人脚踏车了~!
哈哈
老板也给了我优惠价,
和一张景点地图

...............................................................

我我我我就。。
踏着我的四人帅气遮阳抢眼脚踏车~
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耶耶耶耶~
真的太帅和好玩了啦~!
不用晒还可以那么好玩。。
真的太爽了~~~(^○^)

我可没踏过这类型的脚踏车了~
四四方方的感觉在马路上驾车似的~
这种体验也真的实在太棒了!

所以
我也非常推荐大家来集集时这么玩哦!
而且集集小镇也和贴心的
准备许多设备完善的单车行道
这样在大马路上浩荡的行走
也不必太担心危险~

...............................................................


一路上看着地图的景点前进中~!
看见美丽的田园风景就刹车
下去拍照!
还试过边看风景不相信错误预算位子
撞上了一家饭店的招牌。。
呼呼。。幸好没有烂,
店家也没有责怪。。。
真的吓死了。。

...............................................................

下午三点多,
再次坐火车前往集集线的最后一站
「车埕」。

一下到火车的画面
实在太震撼了,群山围绕的画面
还有那木木还有气质的车站
真的很美,好世外桃源~!
没想到车埕站会那么的美丽和震撼,

沿着铁道走走,拍拍照
来到了木材博物馆,
建筑的风格很美也很研究
认真的从解释牌中了解得到
关于车埕这地方以前的历史。。。

...............................................................

再沿路走到了老街
或许今天是非假日吧,
好多店都没营业说,
这样的环境宁静的走着
还真的蛮舒服说。

下午五点是最后一班的火车往台中,
也如上次在平溪线坐在月台那
欣赏风景等火车,

虽然俩次都是铁道一日游,
但我觉得俩个都有很不一样的特色和感觉与体验。

这种铁道行真的很棒~!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