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 那一晚獨自電車夜遊記 :::




::: 那一晚獨自電車夜遊記 :::


當晚上的街道燈光﹐透過入鏡頭裡所產生的變化
形成好美麗﹐好繽紛的色彩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我香港旅游系列中
最喜愛的夜景行程。


[[ 在港最後一晚的﹐電車夜游中環 ]]


photophoto
photo

朋友問我
你怎麼那麼喜歡搭電車呢?
因為在香港的旅程中

我除了渡輪﹐第二最愛的交通就是電車了﹐
因為電車行駛速度不快﹐
而且有著透風的窗口

電車行駛時的機器聲與街道外的聲音
以及到站時的叮叮聲
都是非常的特色和吸引的

那一晚
在中環隨便地搭上了一輛不懂前往那方的電車﹐
但不用擔心
因為都是去總站的﹐
只要記得到了總站再搭回來
就安全了。

朋友說道...
和朋友離別以後﹐
就開始了我的一人電車夜遊....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也碰巧那段時間是下班時間﹐
所以電車也滿座了﹐
而我就站在電車的最尾段﹐
看著反方向行駛的後鏡畫面﹐

拿起相機﹐
一直拍攝從電車角度望向窗外的街景﹐

叮叮叮....叮叮....
站在後方的位置﹐
因為旁邊就是電車的鐵門
也只是半邊的﹐所以電車行駛時會有爽朗的風吹向﹐
那刻雖然人潮很多﹐

但也很舒服~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漸漸的﹐
乘客們都漸漸變少﹐
離總站的距離就越來越靠近﹐

到了總點站以後﹐
我就依朋友的方法下車﹐
再付錢上車準備坐回剛才上車的中環去。


電車分為上下倆層﹐
而剛剛我的位置在於電車下層的後方
當到了總站以後﹐
我就換上了樓上靠窗戶的位置去了。
樓上的位置是一張張一直拼排的﹐
而樓下的是分為左右倆排長凳子﹐



在回去中環電車站的一路上﹐
聽著MP3內的音樂﹐
吹著風﹐看著風景﹐
忙碌的拿著相機拍攝當下的那刻感動....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坐著坐著
眼淚莫名的偷偷掉了出來湊熱鬧﹐
或許想到了那晚上是旅程的最後一個晚上
也或許想到

或許想到...嗯...

偷瞄旁邊座的乘客是否發現﹐
快速把眼淚差掉
繼續的好好用眼睛和感覺﹐
好好的記錄下這一刻難得的美好。



photo
photo
photo

香港
我會再回來的
但下次
會有不一樣的心情與地點和相遇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