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回到1930




籌備

正籌備寫著一本小說﹐
或許該說是一本日記本形式的小說﹐

不急不忙的一本小說﹐
時限上是30歲以前完成的事情。
有靈感時寫一寫﹐
用自己的方式﹐
去完成。

.................................

這是一個關於爺爺故事的小說﹐
或許該怎麼說好﹐
寫這小說目的﹐
想好好記錄上一輩
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來到這個地方﹐
落地生根﹐

作為第三代的我﹐
很想做些什麼﹐
也很想留住些什麼﹐

.................................




日記 + 插圖的紀念
或許就是我能辦到的。

慢慢的去理解過去得歷史﹐
慢慢的想想上倆代的種種回憶。
這不算什麼大傑作﹐
也不懂會不會出版﹐
但﹐


這是我給自己30前完成的任務
之一。




...... .................... ................... ................. .............



你們分享些我覺得最珍貴的回憶。。

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
70-80年代的香港回憶照﹐


好好認真得看看照片內的人物文化地方建築
感受感受如果你是當時的你會有
什麼感覺吧~

就是希望你們想太多~~

.................................
















十分令人尊敬的
革命先驅孫中山
先生
17歲時和青年以後的照片﹐
從照片看來應該是那年代
的金城武吧﹐
真的是個很迷人的帥哥。

.................................


很多事情﹐
不是科技和進步能買回來的﹐
文化和回憶
是有錢也買不回來的。

或許很多人覺得我很怪﹐
最近都好像在考古似的﹐
一直在翻找關於過去的人物歷史﹐
地方﹐年代來看。

.................................


我只是對過去很有興趣﹐
看了很有感觸﹐
覺得這是應該去了解的事情而已。

這是看了"十月圍城"以後
深深的感觸和很大的衝動讓
我認真的去了解


呵呵。。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