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情緒 。 命運 。 運氣



這裡一共有多少個表情呢?


笑﹐哭﹐氣﹐罵﹐怨

這些都是情緒的一種﹐
情緒並不是來自己我們的心﹐
而是來自己我們的頭腦。

最近看到一個關於情緒的節目
""情緒密碼""

有些時候﹐
某些時機﹐
明明知道的原因﹐
但卻被自己給煩惱而給遺忘了。

..................................................


看了這節目﹐
讓我了解了很多關於脾性和情緒
上的原因和問題。
所以我在此就從電視上看來啟發
﹐資料和大家分享羅﹐
因為我是覺得很有用的說。


情緒
是非常影響一個人運氣的重要的關鍵。

為何那說呢?

因為﹐
當一個人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把
負面的刺激放大來看﹐而往往忽略了正面的事情。。。
因此看每樣事情都很不爽﹐
很不順。。
所以就自然覺得很沒運氣。。


..................................................


案件一
當一個人口袋剩下10塊的時候﹐
就自認倒霉怎麼做人那麼失敗。。。。
而只埋頭苦埋怨。。

案件二
另一個人就因為口袋剩下那10塊錢﹐
而慶幸自己還有機會去買些小材料
與作些小食物拿去賣賺更多的10塊錢。

..................................................


當案件二的人成功口袋有了50塊以後﹐
案件一的人就更加痛恨自己的運氣怎麼沒那麼好。。
明明相同口袋只有10塊錢的人
為何﹐
他會那麼好運氣現在變多了﹐
而我沒有?

為什麼!!!

從案件的故事來說。。。

也就代表了﹐
當遇到某個困境或問題時﹐
你頭腦選擇用怎樣的情緒去處理事情的
原因和結果都會不相同。

.................................................


當然﹐
你我認知必有所不同﹐
認同與否。。
我也不清楚喇﹐
自認一向悲觀的我﹐
對於
情緒這課題﹐
真的讓我了解了很多道理
但願我解釋的不好﹐
希望能帶給正在苦惱為何不好運氣的你

能為自己找多條其他出路﹐
從困境逃出來吧~!


...............................


電視節目上某位專家那聽來的。。


她說::
中國語字句使用的是
"命運"
聽天由命

對於日本語使用的則是
"運命"

命運則靠自己掌握

簡簡單單的倆個單子﹐
一旦做個簡單的調換﹐
確有那麼大的區別。

所以我覺得好有趣~







情緒於命運這課題﹐
我也認真的學習當中。。。。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